首页 > > 6

港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 今起接受報名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換屆在即,今日(10日)起接受合資格人士報名,競逐36個席位。據綜合多方消息顯示,至少6人表態不尋求連任,包括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經民聯梁劉柔芬、自由黨劉健儀、學者劉佩瓊以及王敏剛等,預料今次將換入不少新血。

  港區人大由「選舉會議」選出

  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將於今年底舉行,有意報名的人士可於今日起至25日期間,到香港信德中心東翼10樓1007至1009室遞交登記表格。按照規定,參選人須是年滿18周歲的香港特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港區人大由「選舉會議」選出,成員包括特首、全國政協委員、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及上屆選舉會議成員,候選人必須取得過半支持方能當選。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已表決通過下屆香港和澳門特區人大選舉辦法草案,規定參選人應聲明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聲明未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機構、組織、個人提供的與選舉有關的任何形式的資助。若違反聲明內容,在參選階段可將其從候選人名單中除名,若已當選應確認其當選無效,在履職階段則終止其代表資格。

  政商界第二三代有意參選

  據悉,今年有至少6人已表態無意尋求連任,不少政商界第二、第三代有意「落場」,其中包括梁劉柔芬女兒梁穎宇、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之子霍啟剛、潮州商會前會長張成雄兒子張俊勇、前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兒子楊華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兒子梁宏正、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兒子林凱章、自由黨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