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指教育可促進青年向上流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张建宗于网志撰文称,其办公室新来了五位实习生,并与他们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指新政府日前公布每年增加50億元經常教育開支,亦會為青年人創造更多向上流動機會,推動社會不斷向前發展,張建宗又提到其辦公室最近聘請了5名實習生,在效率促進組負責網站更新、設計和支援工作,也將與他們一同出席公開活動,以求多關心和聆聽年輕人的心聲。

  藉交流實習拓下一代視野

  張建宗以題為《「青年號」啟航》撰寫網誌,表示教育是培育人才、促進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最有效方法,故新一屆政府甫上任率先公布每年增加50億港元經常教育開支,而首階段涉及每年開支約36億港元的優質教育措施,涵蓋專上、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教育,全面照顧不同學生在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

  他續指,政府同時推出多項內地和海外交流、實習、工作假期、在職培訓及師友計劃,擴闊下一代的視野,包括資助香港青年人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交流活動,促進跨地域的文化交流,亦會舉辦青年往內地實習和交流,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重點項目。此外,3批香港青年學生將在這個暑假分別前往甘肅敦煌、四川臥龍和北京故宮博物院交流實習,學習文化遺產和自然生態保育知識,傳承文化歷史。

  張建宗稱,在出任勞工福利局局長時曾經提出「安老號」、「扶貧號」和「助弱號」3艘船已經揚帆出海,而現在須加上「青年號」這支生力軍,期望4船并航,乘風破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