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掀藍籌業績浪潮 友邦增長動力充沛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自7月中旬脫離弱勢之后,帶動期指市場明顯出現挾倉及短線好倉入市,截至7月25日止,恒指已突破了26500點,并向27000點進發。恒指全日收報26941點,升88點;國指收報10831點,升48點。大市全日成交額為862億元,成交放量。

  事實上,8月份是港股傳統淡季,根據歷史經驗,8月通常是美股表現不佳的時候,由2008年至2015年的8月份港股全部下跌。從時間性來看,市場主流看法是聯儲局9月縮表、12月再加息,市場憂慮縮表對資金流的影響,故此,預料大市8月份偷步回落,惟幅度應不會太多。

  形態上,恒指MACD維持牛差。不過,指數最近兩日的升幅放緩,留意短期內會否出現利淡信號,預計恒指首個阻力位為27471點,恒指首個支持位約26600點。

  市場焦點將會轉移至重磅藍籌股公布的中期業績,成為資金熱捧對象,帶動大市持續破頂,國際金融股友邦保險(1299)將於下周五公布中期業績。集團基本因素占優,受惠近年中港地區表現強勁的業務,新業務價值增速保持逾20%以上,截至今年2月底止首財季新業務價值,按固定匯率計增長55%創新高。

  友邦中國市場料增長勁

  MDRT向來是保險代理業績指標,友邦公布截至今年7月1日,旗下共有8324名代理及代理主管註冊成為MDRT,按年增加46%,會員人數創歷來新高之餘,更成首間連續三年錄得最多MDRT會員的公司。按市場分類,香港的滲透率已高,但相信中國內地這個年輕市場會強勁增長,而香港因為有北方的財富涌入,所以還有很強的動力。友邦在內地兩省(廣東及江蘇)三市(上海、北京及深圳)設持牌銷售辦事處,近年二、三線城市業務增速明顯加快,加上受惠於內地民眾對保護及管理財富的意識增加,中國的中產階級想擁有美元資產、更佳保障及高息回報,友邦憑藉品牌知名度及大型的中國背景銷售網絡,對友邦泛亞地區的增長有正面幫助,帶動內地、香港市場收入。

  大和報告認為,內地客戶的財富累積、長線的保險需求,加上友邦在二線城市的擴張及代理渠道表現,預期上半年中國新業務價值(VONB)按年增長約九成,并調升友邦目標價13.33%至68元,評級維持「買入」。走勢上,該股股價在本月4日跌至54.5元后開始回升,本月最高升至59.5元,仍未能突破60元阻力。不過,集團基本因素良好,且近年盈利均保持理想增長,每次績后股價升勢強勁,上破60元關指日可待。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