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漫畫一生」華君武漫畫展將開展

2017-07-31
来源:香港商报

 

  由深圳美術館和宋文治藝術館聯合主辦的「漫畫一生——深圳美術館館藏華君武漫畫展」將於8月1日至9月23日在江蘇太倉宋文治藝術館展出。

       華君武先生是中國著名漫畫家、美術活動家。其早年長於政治時事漫畫,富有戰斗性,作品緊扣時代脈搏、構思幽默機智、通俗而富有哲理。后期以諷刺畫為主,主題始終切合時代,用洗練生動的造型筆法,表達了藝術家對於社會與生活各種現象的反思與警醒。

       2004年華君武先生在他歷年的創作中挑選出150幅代表作,捐贈深圳美術館作為永久收藏。深圳美術館館長張燕方表示,這些作品通俗易懂、寓教於樂,以幽默的方式針砭時弊,發人深省,所到之處深受觀眾歡迎。華君武在擔任美協工作時與宋文治相識,同為江蘇人有著共同的氣質和愛好,很快成為摯友,兩人友誼長達30餘年。此次「漫畫一生——深圳美術館藏華君武漫畫展」在太倉展出,旨在通過此次展覽向觀眾介紹華君武先生與宋文治先生的情誼,展示華君武「漫畫一生,一生漫畫」的藝術風采。香港商報記者 陳柳燕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