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開價10倍!日本沖繩商家專宰中國游客

2017-08-04
来源:觀察者網

  日本沖繩以陽光海灘聞名于世,是中國游客赴日熱門景點之一。

  當地海灘的太陽傘租金一般為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21元),但最近有人發現,某商家故意對中國游客開價10倍。

  一般的廣告牌寫著:太陽傘套餐組合2000日元,單租太陽傘、沙灘椅之類的1000日元,保管貴重物品1000日元

  涉嫌國別歧視的廣告牌注明:中國人租賃需要20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210元)

  據日本“琉球新報”網站8月3日報道,該商家是沖繩縣宮古島一家海灘用具出租商戶,目前他們已將相關的廣告牌撤下。

  琉球新報報道截圖

  據報道,這家店鋪已經經營了14年,涉嫌國別歧視的廣告牌立于今年7月中旬。

  商家是因不滿中國游客的不文明行為才“出此下策”:“中國游客會把一人坐的椅子當成五人坐的來使用,導致椅子損壞,我們并不是歧視中國人,只是忍耐已久,今年不想租給中國游客,才加價10倍。”

  沖繩人權協會認為,這種差別待遇非常不妥。

  宮古島觀光協會也回應稱,在觀光產業發展壯大時,這種廣告牌會對當地觀光帶來負面影響,未來會加強對當地觀光業者的管理。

  沖繩宮古島 圖自日本國家旅游局官網

  據日本《中文報道》此前消息,日本近年有不少店鋪及公共場所都出現了“僅限日本人”或“外國人不得入內”等標語。

  2002年,美裔日本人有道出人狀告北海道小樽市一案轟動一時。

  有道與家人前往小樽某店洗溫泉,有道及其女兒被拒進入,理由是他們二人“不是日本人”。

  隨后,有道開始了長達3年半的官司——控告該店鋪及小樽市,2002年,法院判決此事為“人種歧視”,有道勝訴并獲賠300萬日元。

  《朝日新聞》報道有道出人勝訴

  有道還將此事輯錄成書,名為《只限日本人內進——小樽溫泉拒絕外國人問題與種族歧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