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0.73% 亞太股市全線重挫

2017-08-11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兩市今日雙雙低開,滬指跌0.73%報3237.92點,成交19.1億元;深成指跌0.70%報10407.33點,成交19.89億元。

  盤面上,板塊盡墨,鋼鐵、煤炭、有色等板塊跌幅較大;航空、運輸等板塊跌幅較小。

  因中鋼協定性鋼價“炒作”,周期股大跌。鋼鐵、有色板塊跌近2%。

  亞太股市方面,受地緣政治風險升級影響,韓國首爾綜指開盤下跌1.54%,隨后跌幅收窄,截至發稿,韓國首爾綜指跌1.25%。

  香港恒生指數開盤跌1.62%。日本因節日“山之日”休市一日。

  美朝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繼續升溫,市場避險反應劇烈,周四美股低開低走,道指接連跌破22000點和21900點關口,標普500指數創5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科技股遭遇重創,拖累納指大跌逾2%。

  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8月1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媒體表示他在8月8日有關對朝的措辭可能還不夠強硬。此言一出,風險資產價格進一步承壓,美股擴大跌幅,華爾街恐慌指數暴漲,黃金創兩個多月新高。

  在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下跌1.2%,報收于12014.30點,此前該指數在周四盤中一度短暫下跌至11993.73點,自4月份以來首次跌破了1.2萬點的關口。法國CAC 40指數下跌0.6%,報收于5115.23點;英國富時100指數也下跌1.4%,報收于7389.94點,創下了自4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國內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網消息,針對近期黑色系期貨市場和鋼鐵上市公司股票價格“異動”,推動鋼材現貨市場價格走高的現象,8月9日參加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會議的代表認為,當前鋼材期貨價格大幅上漲并非市場供需變化所致,而是一部分機構對去產能、清除“地條鋼”和環保督查等政策的過度解讀和誤讀導致的。

  A股周期股昨日出現巨震,鋼鐵、電解鋁、小金屬和染料涂料等前期大熱的板塊大跌。就在周期股下跌之時,消費白馬股悄然回歸,多只消費白馬股頑強創出新高。

  分析人士認為,上市公司股價能否上漲最終還要落實在其盈利上,如果大宗商品漲價不能推動上市公司盈利普遍增長,周期股雞犬升天的行情是站不住腳的,周期板塊未來可能走出分化趨勢,龍頭個股更受關注。私募機構星石投資表示,在原材料價格出現大幅上漲的情況下,擁有市場定價權的大廠商可以通過提高出廠價格來保證利潤空間,而小廠商的定價權不足,可能在市場競爭中被逐漸淘汰,A股市場上“以龍為首”的格局有望維持。

  在當前時點,一些機構更偏向于建議配置白馬股。信達證券表示,白馬股業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建議增配白馬股,弱配周期股,并跟隨后期經濟數據、產能情況,以及個股基本面因素,進行動態調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