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營銷策略奏效 中興美國智能機份額增至12%居第四

2017-08-18
来源:凤凰科技


  中興Blade手機

  鳳凰科技訊 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時間8月18日報道,中國智能機制造商中興通訊公司在美國智能機市場的份額小幅提升,這得益於該公司利用平價設備和激進的營銷策略蠶食了市場領頭羊份額。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興美國智能機出貨量增長36%至480萬部,份額為11.5%,高於第一季度的10.1%。

  中興目前是美國第四大智能機廠商,落後於三星電子、蘋果公司以及LG電子。三星和蘋果的美國智能機份額分別在30%左右,LG份額為15.4%。蘋果和三星即將在未來幾個月在美國推出新旗艦設備。

  “美國是競爭最為激烈的市場,但是我們相信,如果我們能夠妥善管理好挑戰,它能推動我們公司的整體競爭力,”中興終端CEO程立新表示,直到最近他還一直擔任美國手機業務主管。

  程立新稱,中興目前在國內要追趕競爭對手。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數據顯示,在全球最大智能機市場中國,中興第一季度的份額為7.8%,遠遠落後於長期競爭對手華為的24.7%。

  華為此前因為美國政府的安全擔憂基本退出了美國市場,但也在考慮卷土重來。2015年,華為副董事長胡厚昆表示:“我們已經在中國智能機市場成為領頭羊,希望在美國能夠取得同樣的成功。”

  盡管中興在10年多以前就進入了美國市場,但是美國消費者基本上對它並不熟悉,直到近幾年中興開始使用其它品牌生產設備才有所改善,尤其是借助運營商銷售的手機。

  為了打入高端市場,中興於2015年在美國推出了旗艦手機Axon,並與多支NBA球隊合作啟動了大規模體育營銷活動。

  一些分析師稱,中興需要與美國運營商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關系。在美國,大約75%的移動設備通過運營商銷售,但是中興Axon仍主要借助百思買、亞馬遜等零售平台銷售。

  市場研究公司IDC分析師安東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沒有運營商的支持,中興要想進入美國前三大手機廠商行列依舊面臨挑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