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ASB與環保署協議轉硬脂成生物柴油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2艘貨船本月初在內地相撞,令大量棕櫚硬脂湧入本港水域,不少泳灘受到污染須暫時封閉。有公司與環保署昨日達成協議,將棕櫚硬脂轉化為生物柴油,指扣除營運成本後,會將盈利全數捐予本港環保團體,以支持本地環保工作。

  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表示,已跟環保署達成協議,接收在海上及泳灘收集到約100噸的棕櫚硬脂,預計其中約50至60噸轉化為生物柴油,售予油公司;約10噸為生物取暖油,取代柴油供廠房自用;約7至8噸為甘油,將轉售給甘油處理廠,剩餘的30至40噸為沙石及雜質。

  處理全部硬脂需2至3日

  ASB行政總裁張少明說,截至昨天為止,運送到廠房的膠袋約50噸,當中超過兩成為沙石及雜質,部分高達70%,有部分由堆填區送來的更夾雜大量泥沙、文件及其他污染物,因此較一般處理程序為複雜,工人須額外花上6至8小時清理和拆除棕櫚硬脂的垃圾膠袋,然後進行最少兩次沉澱,確保所有污染物和雜質已徹底被移除,再加上硫酸及鹼作催化劑,透過加熱至一定溫度成為生物柴油。

  張少明預料處理全部硬脂需時2至3日,下星期末可推出市場。他希望能夠為解決油污問題出一分力,妥善地處理廢物,轉廢為能,在扣除運輸等營運成本後,把全數收益捐贈給本地的環團和非牟利機構,回饋社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