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球迷再噓國歌 預料面臨重罰

2017-10-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旺角大球場前晚進行國際友誼賽,由港隊主場迎戰老撾,開賽前再度發生球迷噓國歌情况。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須視乎亞洲足協代表撰寫的賽事報告才決定如何處理,認為今次可能會懲罰得比較重。政界人士對再次出現噓國歌表示不滿,其中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直言,《國歌法》已在內地生效,但在港仍有人明顯違法,認為有關行為應記錄在案,日后決定是否追溯。

  饒戈平促國歌法本地立法

  港足代表隊於2015年主場對國足的世界盃外圍賽中,曾發生球迷向國歌喝倒采,事后香港足總被國際足協罰款1萬瑞士法郎(約7.7萬港元),并警告將來比賽不能再犯,否則可能面臨更嚴重的處分。事隔逾2年,旺角球場前晚舉行香港對老撾的國際友誼賽,部分球迷在奏國歌期間又喝倒采及背向草地,更有人作出不文手勢。

  貝鈞奇表示,亞洲足協當晚有代表監場,須視乎他們撰寫的賽事報告才決定如何處理。他指,今次可能會懲罰得比較重,重申足總不希望發生類似事件,認為不適宜在球場上以此方法表達對社會的不滿,呼吁球迷不要作出不尊重對賽球隊的行為。

  不少政界人士對再次出現噓國歌表示不滿,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指出,有關行為明顯違反《國歌法》,希望香港盡快就《國歌法》本地立法,并認為今次噓國歌的行為應記錄在案,再視乎本地立法后的具體規定,決定是否追溯。他說,《國歌法》已在內地生效,港人仍明顯違法,并反問這是否尊重法律。

  梁美芬斥損中央與港關系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事件定必影響《國歌法》在本地立法過程中,政府訂立罰則的考慮,因為執法部門有可能要求加重刑罰,將令立法過程更复雜和出現更多爭議。對於有意見認為《國歌法》應具追溯力,他強調根據普通法,刑事法例并無追溯期,認為在罰則未有清楚規定下設有追溯權并不公道。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有人公然侮辱國歌,勢進一步傷害中央與本港的關系,亦會為將來《國歌法》在本地立法制造更多困難,難以說服中央給予本港更大空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