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迎施政報告買定地產股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今天發表上任后首份《施政報告》,房地產政策肯定是焦點,相信內容涉及首置計劃及發展農地。香港地少人多,樓價不停上升,不少市民一直認為「官商勾結」的情況存在。事實上,大型地產商是最了解政府政策的一員,在施政報告發表前,今年地產商補地價改變農地用途的規模驚人,正配合政策繼續發大財,宜買地產股迎接新升浪。

  年初至今,包括新地(016)西貢十四鄉項目在內,地產商通過補地價可建的住宅樓面面積高達886萬平方尺,加上恒地(012)的油塘灣、粉嶺馬屎埔、上水古洞等三個項目可建樓面超過500萬平方尺,總數達1400萬平方尺,等同3.5個嘉湖山莊。

  恒地農地多作首選

  里昂報告指,相信樓市政策由需求主導,政治風險減退,而轉換農地的計劃將令持有農地儲備的地產商受惠。前任特首梁振英上任初期,香港發展商表現跑輸大市,但預期目前情況相反。在梁振英的任期內,本港樓市上升52%,而香港發展商市值增長42%,跑贏恒指13個百分點。預期林鄭上任后,將針對增加公私營房屋供應,特別是在農地方面。估計在三大發展商手中的農地,可提供50萬個單位供應,并支持未來25年香港的土地供應。

  美銀美林表示,施政報告將提及通過公私合營方式促進合適農地轉換,對恒地估值影響正面。美銀美林指,長期來看,恒地可藉其擁有4500萬平方尺大片農地(為同業最多)增加市場份額,料農地占恒地每股資產凈值(NAV)比率10%至20%。

  該行引述恒地管理層表示,公司有信心年底前將古洞北(建築面積94萬平方尺)及和生圍(89萬平方尺)兩地轉換,若兩者中任何一個項目成功轉換,均已與公司本港年均發展建築樓面80萬至110萬平方尺水平相若。該行預期,上述兩項目可產生48億元潛在收益,目前估值較NAV折讓45%屬吸引。該行重申予恒地「買入」評級,目標價61元。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