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暴涨100%之后 阅文集团迎来两连跌

2017-11-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在上周五下跌之后,周一阅文延续下跌趋势,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6%,截止目前股价跌破100港元至96.8港元。上周,阅文集团上市首日股价最高涨幅达100%,市值突破900亿港元,震惊了资本市场。

  受市场追捧的阅文集团在上市大涨之后,股价迎来两连跌。

  既上周五下跌3.46%之后,本周一,阅文集团继续延续下跌趋势。

  11月13日当日,阅文集团股价开盘就跌破100港元,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超过6%,截止下午2点40,股价跌至96.80港元。

 

  这与阅文上市当日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1月8日,腾讯旗下阅文集团在香港上市,开盘后随即大涨63%,突破100港元。开盘不到半小时,涨幅就扩大至82.18%,盘中最高达到110港元,较发行价55港元上涨100%。发行首日,阅文当日市值一举突破900亿港元,震惊了资本市场。

  首日暴涨之后,阅文股价11月9日延续了上升势头,股价再度最高达到110港元,收盘104港元。

  认购火爆

  自从10月下旬招股以来,阅文集团就因为火爆的认购场面一举超越互联网保险第一股众安在线,成为新任“冻资王”。

  火爆的阅文IPO甚至让全香港的资金都紧张了,有分析称阅文IPO热潮是Hibor飙升的主要推动力。

  10月26日阅文集团IPO开始接受散户认购当日,香港1个月期港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攀升至9个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5天,Hibor连续上涨,10月31日,香港1个月期港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创下9年以来新高。

  香港经济日报统计的券商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短短6日的认购期内,阅文的认购资金一度高达1527亿元,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购182倍。

  还有空间吗?

  阅文CEO吴文辉则在上市仪式当日认为,香港资本市场的文化板块除了腾讯之外没有代表性的公司,阅文有机会展现自己的价值。

  当然许多投资者看好阅文,是因为它的“腾讯色彩”。

  华尔街见闻指出,阅文集团于2015年3月由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整合而成,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等品牌。公开资料显示,全球发行完成后,腾讯及其全资子公司将间接控股阅文集团52.66%。

  不过对于阅文的暴涨以及还能长多久,有人估计短期基本没有什么空间了

  界面新闻指出,有分析师忧虑,利润率过低是现在制约阅文集团进一步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在线阅读是阅文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局限在付费阅读阅文的天花板很快就会到来,阅文需要进一步挖掘自身资产的变现能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