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民進黨為何樣樣不行?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

   先來個段子,說深圳沒有冬夏之分,在北方很多地方已下雪,冷得直哆嗦時,深圳人民竟然身著短袖、短裙,在藍天白雲和陽光下使勁地浪,看得人羨慕嫉妒恨,尤其是台灣西部的同胞恨不得「搬來」特區。只因,他們不但沒有藍天、沒有白雲,更終日不見陽光,被嚴重的霧霾所籠罩,宛如住在毒氣室。

  綠營擅長甩鍋

  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如何權衡,確實是全球性難題。但比霧霾更可惡的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竟然聲稱,台灣的空氣汙染來源有三分之一來自境外,特別是大陸。這黑鍋甩得那麼「理直氣壯」,只可惜台灣重汙染那幾天,大陸沿海城市的空氣質量十分之好。而台灣中興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莊秉潔教授更是直接「打臉」,指此波空氣汙染原因,是高壓回流型的天氣形態,是非常典型的境內汙染,真正有害的是燃煤工廠、鋼鐵業、柴油公交車、卡車及石化廠。台灣氣象專家李富春也認為,全台灣發電廠火力全開,85%的空氣汙染物是發電造成,15%來自機動車。

  從這個角度就能解釋為何台中和高雄汙染尤其嚴重,因為台中有提供全台20%電力的台中發電廠,高雄則是工業重鎮,電力石化等重工業集聚。該如何改善,高雄祭出3個月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台中則要將台中發電廠每年的用煤量從2100萬噸減至1600萬噸,號稱大降24%。殊不知,台中發電廠過去3年的年均用煤量不到1800萬噸,核減卻以2100萬噸上限為參考,顯然是「放水摸魚,打假球糊弄民眾」。

  統計數字顯示,2016年台灣碳排放量為2.58億公噸,創下歷史新高。而2016年全台有超過9千人死於肺癌,肺癌死亡率更已連續10年高居所有癌症之冠,人民飽受空汙之苦、之害,問題極為嚴重。

  難得環保署長李應元為顯示除汙決心,賭上自己的烏紗帽。他說,如果明年520之前,空汙紅色警戒佔日數沒有減量20%,他會負起政治責任,也就是會下台。這話聽起來似乎非常豪氣,但其實里頭大有文章。原來,蔡政府上台後,把馬政府2014年推出的「紫爆」等級,從PM2.5濃度超過70微克/立方公尺放寬到150,其結果當然就大大降低了汙染爆表的可能性,李應元下台的幾率自然就大大降低。

  短板屢屢顯露

  其實,空氣汙染加重的原因很清楚,就是民進黨所謂的「非核家園」所導致,這邊減少核電,另一邊就要加大火力發電,結果就是,以往號稱台灣絕不會缺電,如今不僅缺電,更引發8.15大停電。可預見的是,在民進黨繼續兌現「非核」承諾時,增加火力發電解決缺電成了必由之路,台灣空氣繼續惡化恐無法避免。

  霧霾不僅戳破了民進黨「非核」政策的愚蠢,更證明民進黨的誇誇其談,其實都是皇帝的新衣。汙染改善做不到就改標準,已成了民進黨政府粉飾太平、彰顯政績的手段。這不,無法有效杜絕芬普尼毒蛋,民進黨竟將雞蛋含芬普尼從標準5ppb放寬到10ppb;另外,為景氣燈號更準確反映景氣,「國發會」正就燈號構成指標進行通盤檢討、修訂、調整。可預見,當明年7月新版推出之後,台灣景氣立馬回暖,經濟又活了。

  為了政績好看,民進黨可謂無所不能。只不過,數字再好看也不能代替民眾真實的感受,打假球毫無用處。回看民進黨上台一年半,毫無建樹,短板卻屢屢顯露,真可謂在行的沒有,不在行的樣樣是。

  面對兩岸關系,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轉而端出「維持現狀」,結果就是兩岸互動停擺;為了降低大陸依賴性,蔡英文要推新南向,這邊送入境免簽,那邊大撒基建援助,結果卻是毫無進展;活路「外交」不喜歡,民進黨聲稱不對大陸「打壓」低頭,不惜重回「烽火外交」,結果「邦交」不穩,世衛大會等國際組織更是屢吃閉門羹;靠別人不行,靠自己總可以吧,於是開展「國艦國造」,卻讓一個慶富弄得滿頭包。

  不得不說,民進黨吹牛吹上天,拉出來遛遛原來連騾子都不如。此時台灣灰蒙蒙的天空,豈不是台灣民眾未來最好的象徵,蔡英文執政還有兩年半,台灣還會亂成如何,拭目以待。(平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