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被控非禮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全港首間被「釘牌」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30多年前非禮女學生,該女學生去年10月報案,警方昨晨再將張健華拘捕,並落案起訴他5項非禮罪,昨午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張健華暫時毋須答辯,控方指案件會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故押後於本月29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張獲准保釋外出,並由3名友人護送下離開法院。

  涉30年前非禮女學生

  56歲的被告張健華,報稱清潔工人,被控5項非禮罪,控罪指,張在1982至1983年於某學校的圖書館及6樓梯間兩度非禮女子X;張又於1985年5月1日至1986年7月29日期間,在某學校康樂室內非禮X;另張在1986年7月31日至8月1日期間,於學校舉辦的烏溪沙3日夏令營中兩度非禮X。身穿深綠色毛衣的張表現平靜,聽畢控罪後表示明白。

  據了解,涉案學校為位於薄扶林的心光盲人學校,事主為一名女學生,案發時約7至11歲,被告為事主的導師。事主於去年10月報案,被告於11月被捕調查,直至昨晨被正式落案起訴。

  主任裁判官錢禮聽畢控辯陳詞,批准被告以現金1萬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居住在報稱的荃灣地址,於周一、三、五到荃灣警署報到,以及不可接觸證人和重返心光盲人學校。

  張健華曾於2014年8月涉嫌在院舍內侵犯一名智障女院友而被控,後來律政司以女事主不宜出庭作供為由,撤銷張控罪,令他無條件釋放。張其後申請訟費但被駁回,法官指張當時是自招嫌疑,控方是在無奈的情況下撤銷對張的指控,「可說是被告的幸運,受害人或社會的不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