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港部隊完成200餘名軍官輪換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源:@军报记者(下同)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香港特區駐軍法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圓滿完成香港防務任務的駐港部隊200餘名陸海空軍官,昨日惜別守衛多年的駐地,經落馬洲口岸返回內地。

  上午9時,駐港部隊在新田軍營舉行隆重儀式,為奔赴新工作崗位的戰友們送行。駐港部隊領導對輪換出港的軍官為駐軍部隊作出的成績表示感謝,希望他們將駐軍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帶到新的工作崗位,再創佳績。

  出色完成多個重要任務

  這批軍官大多是3年前從全軍選調到駐港部隊工作的。在港期間,他們忠實履行職責,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信念堅定、精武強能、嚴守法紀、愛港親民,出色完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典和閱兵活動、海空聯合巡邏、軍營開放、「挂金牌、當標兵」比武競賽等各項任務,樹立了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贏得了香港同胞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赞譽。他們離開香港后,將分配到全軍相關單位,繼續為國防和軍隊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11時,輪換干部乘坐的車輛依次通過落馬洲和深圳皇崗口岸返回內地。據了解,從全軍選調到駐香港部隊工作的干部,已於本月2日抵港,并接替了換出干部的防務職責,此前他們在內地經過集中培訓,系統學習掌握了履行防務所需的理論知識、軍事技能以及相關法律法規常識。這次部分軍官輪換工作結束后,駐港部隊的人員總數沒有發生變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