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秀茂坪邨發生奪命火警 至少2死4傷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秀茂坪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秀茂坪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造成至少2死4傷,消防到場已將火撲熄,正了解起火原因。事發於清晨5時左右,警方接报现场有单位冒烟起火,據讀者提供片段所見,單位燒至火光熊熊,火舌更一度在露台吐出窗外。

  秀茂坪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圖:星島

  及後消防出動2條喉及1隊煙帽隊到場,大约九十分钟後将火救熄。一名年約60歲女子昏迷救出,但其後送院不治,一名男子亦搶救無效。有約50名住客,在火警時自行疏散。

  牛池灣消房局局長林有榮表示,火場面績約3米x5米,男死者於單位廚房內發現,女死者懷疑於逃生時在走廊吸入濃煙暈倒。林有榮指兩名死者為鄰居,男死者是獨居長者。4名傷者中,3人吸入濃煙不適,其中一人情緒激動。

  消防表示,初步发现起火原因没有可疑,消防爆門進入單位,懷疑廚房旁邊位置起火,但單位內無煮食跡象。由於肇事單位內有大量雜物,起火原因有待移開雜物調查。

  火警发生后,不少长者冒寒逃生,社区服务中心职员事後到场了解,居民邓婆婆表示当时从睡梦中惊醒,见到好大火,「梗係惊」,遂留在家中等候消防将火救熄,其後乘搭升降机落楼晨运。

  住在18楼10多年的互委会主席李婆婆表示,一开门见到大量浓烟,不知何户发生火警,立即关门带齐湿毛巾及锁匙,与80多岁的丈夫用湿毛巾掩住口鼻逃生,又拍约10户铁闸,通知对方逃生,但对方选择留在家中等候救援。两夫妇之後乘搭升降机落到楼下。

  李婆婆指,秀晖楼比较多独居长者,年龄80岁至90岁不等,曾提醒他们尽量切勿锁门,一有事故,消防都毋须破门入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