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訪惜食堂送暖 即場捐千萬 李嘉誠與長者開餐拜年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李嘉誠品嘗熱飯餐,吃得滋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潘仲男報道:昨日是農曆正月初七「人日」,人人生日,各處都不乏有心人舉辦免費宴請長者或基層市民的聚會。其中,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專程到深水埗惜食堂社區中心與長者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如意。李嘉誠笑指,自己快將成為真正的「九十後」(年過90歲),他更與一眾老友記一同品嘗熱飯餐,氣氛溫馨,同時又宣布捐出1000萬元擴展社區服務,人人均喜上眉梢,愉快過狗年。

  突然現身帶來水果和白米

  屈臣氏集團董事總經理黎啟明及集團首席營運總監倪文玲昨日帶領約20名百佳的義工,到惜食堂社區中心與長者拜年,更即場準備熱飯餐及禮物包送給長者。當義工為長者準備熱飯餐之際,李嘉誠突然現身,為義工及現場長者帶來驚喜,他又帶來水果及白米,讓長者帶回家享用,長者們收到後都開心雀躍不已。

  惜食堂共同創辦人高小雲和黎啟明,隨即向李嘉誠介紹百佳超市在過去6年與惜食堂的合作,由百佳捐出食物,惜食堂負責處理食材及製作成營養均衡的熱飯餐,至今製作超過350萬份熱飯餐及30萬份食物包,服務接近400萬人次。李嘉誠聞言大喜,更當場表示以其基金會的名義捐出1000萬元予惜食堂進行擴展社區服務等工作,亦表示將有更多撥款支持本地不同的社會企業及機構,共建善愛社會。

  李嘉誠到訪惜食堂,與一眾長者拜年進餐。

  素食餐廳宴請逾百位長者

  同一天,北角一間素食餐廳「素食分子」亦宴請逾百位長者免費享用自助午餐,該店負責人福韵居士表示,此計劃概念源自由內地不同佛教人士創辦的慈善餐廳「雨花齋」,於全球有逾千間分店免費派發素食。她希望可以有更多餐廳、機構等也進行類似計劃,令社會多一份關懷及變得更和諧。

  大家樂請基層吃盆菜開年

  另一方面,大家樂集團趁今年成立50周年,昨日特別與社聯及食德好合作舉辦「區區開年飯2018」活動,於2月至3月期間宴請全港18區的1500名基層市民到集團旗下食肆享用盆菜開年。大家樂集團首席執行官羅德承表示,希望透過有關活動,為一眾基層家庭帶來歡欣的新年氣氛,感受節日溫暖,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