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山古镇启动灯饰外观设计专利保护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通讯员汤穗仪报道:3月18日下午,“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灯饰行业发展专题讲座暨利和灯博中心2018灯饰单品热度评选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古镇镇利和灯博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利和灯博中心共同主办。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顾问(WIPO 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吕国良,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光华,中山市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焦学军,古镇镇党委副书记林少杰,古镇镇党委委员周锦添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利和商户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近年来,古镇打造了以“快授权、快维权、快协调”为主要保护机制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形成了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中山古镇经验,有效支撑和推动古镇灯饰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当前,以利和灯博中心为代表的一批灯饰专业卖场相继开业,古镇积极探索专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后培育了包括利和灯博中心在内的6家“知识产权示范基地”,打造了政府监管、市场规范、行业自律的灯饰行业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活动上,利和灯博中心2018灯饰单品热度评选大赛同期正式启动,行业内举办这种尊重原创设计、尊重知识产权的评选大赛,有利于灯饰行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特邀WIPO中国区顾问吕国良、省高院原副庭长欧修平两位专家作主题演讲。吕国良介绍了“WIPO海牙体系——快速实现外观设计海外申请的好工具”,鼓励企业要运用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实现“走出去”,在外贸交易中更有底气;欧修平则运用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和侵权判定。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