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Q覆核遭拒 王國興:人民會笑到最后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黃大海(右三)與王國興(右二)於裁決後表示,對有關裁決表示尊重,但強烈不滿與遺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被指過去多次支持「港獨自決」,更公然焚燒《基本法》,遭港島區選民黃大海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其提名獲確立為參選有效的決定。高院法官昨頒判詞駁回有關司法覆核許可申請。黃大海與工聯會王國興對裁決表示尊重,但感到不滿及遺憾。黃聲言正與律師商討是否可用選舉呈請再次挑戰區諾軒的資格,他會自行承擔訟費,亦會繼續跟進區諾軒事件。王國興吁請區諾軒不要笑得太早,相信人民會笑到最后。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被指過去多次支持「港獨自決」,更公然焚燒《基本法》,遭港島區選民黃大海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以推翻選舉主任鄧如欣確認區諾軒獲提名參選有效的決定,并希望法庭頒令禁止區再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行事。

  法官周家明於判詞中表示,是次以司法覆核形式興訟是錯誤。申請人黃大海批評區諾軒從沒擁護《基本法》或表明效忠香港特區,欲挑戰選舉主任鄧如欣確立區提名有效的決定,但合適的程序應根據《立法會條例》第61條以「選舉呈請」方式申索,加上黃亦於陳詞時指,不難找到另外9位選民一併申請「選舉呈請」。法官認為,實沒有可爭辯理據,故宣布駁回黃的司法覆核許可申請,兼下令黃要支付訟費。

  對提選舉呈請有信心

  黃大海與工聯會王國興於裁決后表示,對有關裁決表示尊重,但強烈不滿與遺憾。王國興說,裁決只是提出申請人目前使用的法律途徑不合適,聆訊完全未觸及區諾軒焚燒《基本法》等問題,對集合到10名選民提出選舉呈請有信心,呼吁區諾軒不要笑得太早,相信人民會笑到最后。

  另外,王國興日前亦收到一封恐嚇信,他強烈譴責來自日本,自稱區諾軒同志的恐怖組織的刑事恐嚇。他今日會到東區警署報警,要求警方執法,維護本港市民的言論自由與申訴權利,不受威脅與侵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