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证监会:对扩大额度表示欢迎 方便两地投资者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证监会今天上午发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联合公告》,宣布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Mr Ashley Alder)表示:“我们欢迎今天发表的联合公告,这是证监会与中国证监会紧密合作的成果。每日额度经扩大后,将能方便两地投资者进入香港及内地的股票市场,并促进市场互联互通的未来发展。”

  欧礼达称,香港证监会将与中国证监会紧密合作,实施新的每日额度。

  陳德霖:有助確保A股順利「入摩」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擴大每日額度將進一步提升交易的流暢度和確定性,亦有助確保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納入A股(「入摩」)的過程順利。為配合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金管局近月亦與銀行、證券業界及港交所商討,以確保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及交收安排能達至高效運作。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擴大開放舉措,將有助境外長期機構投資者參與A股市場,維護市場安全平穩運行。下一步,兩地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強跨境資金流動監測和監管協作,加快落實「看穿式」交易監管安排,保障互聯互通機制平穩運行,促進兩地市場共同繁榮發展。

  高莉提到,滬深港通自推出以來,整體運行平穩有序,每日額度安排在保障市場穩定運行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