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意疾呼律政司檢控戴耀廷 要求23條立法以策國家安全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

  

  民間團體「新年代」多名成員,昨午游行请愿,促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檢控戴耀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間團體「新年代」約20名成員,昨午由中環遮打花園游行至律政中心,促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檢控戴耀廷散播分裂祖國的煽動性言論。團體要求鄭若驊負上守護香港法治的責任,為了下一代的年輕人不再遭受「港獨」思想的荼毒,應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團體將請願信遞交律政司代表后離去。

  新年代成員游行遞信請願

  「新年代」指出,鑑於「占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於上月到台北出席「台灣反共救國團十周年紀念活動」,表面上是發表以民主對抗專制的內容,實際是在散播煽動推翻中央政府和分裂祖國的言論。團體認為,戴的言論既非學術亦非言論自由範圍所容許,涉嫌違反中國國家安全法和香港法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b)和(d)。

  「新年代」又認為,雖然其言論在台灣發表,事實上其言論經電子媒體回流香港,違法行為形同在香港境內發生,引起市民極大困擾。團體促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刻采取行動,檢控戴耀廷和其他相關人士,以遏止他們繼續散播「港獨」等煽動和仇恨國家的言論。

  指澳門已立法為何港不行

  「新年代」副召集人黄勵賢表示,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一名參與游行的女市民表示,23條立法刻不容緩,否則港獨分子就會更肆無忌憚,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她又指,鄰近的澳門已有國家安全法,反問香港為何不能。

  另外,就反對派於本月7日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集會,聲援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的戴耀廷,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了是次活動情况。身兼立法會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會后會見傳媒時,不點名指出,本月7日晚上,一位議員在立法會大樓指定的示威區舉行集會,期間不理會秘書處勸喻,搭建一個超過准許尺寸的舞台,行管會已向該名議員發出警告信。

  郭家麒集會搭舞台遭警告

  梁君彥提到,行管會認為在立法會示威區搭建任何舞台,都會對示威人士構成危險,應禁止相關行為。行管會將就此諮詢所有議員。據了解,該位收到警告信的議員是公民黨議員郭家麒。

  除此之外,梁君彥續說,行管會昨日在會議上亦同意在立法會會議室2增加座位,由現時的66個座位增至84個,得以容納全體議員,預料這工程可以在暑期進行。他解釋,立法會各個委員會的人數越來越多,也有更多團體出席會議表達意見,故此立法會有需要增加一個容納更多議員的會議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