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反對派提修訂無關草案精神主旨

2018-05-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草案委員會昨日完成第18次會議,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迄今已開了18次會議,共花38小時討論,期望下周一完成審議。對於反對派議員再提出30多項修正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希望議員以對事的態度,盡快完成審議。

  籲持平常心對事態度處理

  陳帆昨早出席西九高鐵總站外的植樹活動後說,對部分議員提出修訂的議案表示尊重,並希望在討論修正案時,大家都持平常心、對事的態度處理,又指當大家衷誠合作,將可盡快完成審議工作。

  他指出,大部分修正案在條例草案精神和主旨方面並無太大的關係,許多論述都在討論過程中交換意見,反對派議員均在表達他們對某些事、某些安排的態度和意見,但他希望在政府訂立法例如影響日後操作的時候,便應小心處理。

  另外,陳帆早前指出,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第二季通車,他稱大橋是香港、珠海和澳門三方合資的建設,除了主體大橋之外,每個地方都有連接路的建設。而整個大橋的開通都需要主體大橋和三地的連接路完備,然後才會進行開通的儀式。至於開通日期,有待三地確認自己的建設是完善,還要集體向中央呈報,才可確定開通日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