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浸大學者研究消除有機污染獲獎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蔡宗葦教授(中)在成都舉行的頒獎儀式上接過獎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浸會大學昨日公布,浸大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及「郭一葦環境與生物分析講座教授」蔡宗葦教授,獲中國環境科學學會頒發「消除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杰出貢獻獎」,表彰其在持久有機污染物研究的卓越貢獻。有關頒獎儀式於5月在內地成都舉行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論壇2018暨化學品環境安全大會」上進行。

  蔡教授多年來從事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環境分析化學、污染機制和毒理學研究,并在2003年協助浸大成立香港唯一一所由大學創辦的二噁英分析實驗室。二噁英是對環境具有持久性污染力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其影響深受全球關注。

  蔡教授曾多次獲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監測委員會聘請為技術顧問,參加討論和制訂有關全球和亞太區域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履約成效評估,并於2008年和2014年分別以主要作者編寫第一次和第二次《斯德哥爾摩公約亞太地區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監測和控制報告》。

  蔡教授還建立了質譜檢測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方法,并應用於多個香港特區環保署社區污染物監控諮詢項目。同時,蔡教授致力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與人類疾病關系的研究,并發表多篇重要的學術文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