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發局新主席李律仁:積極研究新題目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史美倫(右)期望李律仁(左)能繼續努力,有更好的建議交予政府。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金發局成員李律仁將於今日接替史美倫出任主席。李律仁表示,將研究可否有新題目開展,又指當前的最大挑戰,是在於科技對未來金融業的影響。

  李律仁稱,金融科技(Fintech) 是一很大的題目,在引入新制度之際,亦要保障投資者。他認為,集體訴訟(Class Action)乃一傳統方法,但不應拘泥於傳統手段,「要用聰明的方法達致同一效果」,未來亦不會刻意追求新股集資額排名。

  創新不可停須勇於前行

  問及小米首日掛牌「潛水」,李律仁稱,不評論個別上市公司,但他強調社會上有共識,是創新不可以停,要勇於前行。

  談及上任後挑戰,李律仁稱,金發局邁向公司化的過程中,要處理法律、人手及辦事處等問題,期望金發局在新形態下獲得更好的發展。

  另外,即將離任金發局主席的史美倫,分別向前任及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林鄭月娥致謝,指金發局過去五年的成績,是倚靠全體成員的努力,又指香港不能滿足於現狀,期望李律仁能夠繼續努力,有更好的建議交予政府。

  史美倫履新感工作繁重

  史美倫現年68歲,現任中證監國際顧問委員會副主席、中銀監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委員,並於今年4月港交所(388)股東會後,正式接替周松崗出任主席。

  按照特區政府有關委任公職「六年一任」的慣例,史美倫金發局主席一職,原本及至明年才到期,但她早前與傳媒茶敘時稱,接任港交所主席後,有感工作更為繁重,故會提早離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