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狠批破壞一國兩制 威脅國家安全 各界撐依法取締民族黨

2018-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日前向保安局局長建議,根據《社團條例》151章8條,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堅決支持當局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狠批「香港民族黨」勾結「台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既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也關乎全港700多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陳勇:彰顯法治精神
 
陈勇坦言,在任何地区鼓吹分裂国家,都要被绳之以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點出,特區政府的行動合法、合情、合理;他說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法律;他批評「香港民族黨」公然違反憲法、《基本法》及相關的《刑事條例》;他曾與該黨成員在不同的論壇場合辯論過,慨嘆他們都堅持自己的「港獨」看法,違法已是證據確鑿。
 
  陳勇坦言,在任何地區鼓吹分裂國家,都要被繩之於法;他說「法律的女神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今次事件正好彰顯法治精神;他更認為,今次行動令香港的法治回復正軌;他進一步說,國家安全不是小事,是根本的法律大事,更是關乎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蔡冠深斥民族黨「離晒譜」
 
蔡冠深直斥民族黨「離晒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十分認同政府的做法。他表示,「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向社會、甚或是學校宣揚所謂「港獨」歪理,又勾結「台獨」勢力,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破壞國家統一,按照《社團條例》禁止其活動是特區政府的權力、也是憲制責任。王庭聰又說:「關係到國家安全,唔可以話隨便講下都冇事,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不能僭越、挑戰《基本法》權威,更不能違反國家《憲法》,今次特區政府果斷行動,嚴正執法,明確取締,希望給社會一個警醒。」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明,非常支持特區政府的做法,此舉體現了香港是法治的社會;他直斥「香港民族黨」不僅否定「一國兩制」、否定《基本法》,甚至團結海外力量搞「港獨」,號稱要建立共和國,形容對方是「離晒譜」。
 
  曾鈺成:非遏制言論自由
 
  蔡冠深指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續說香港賴以成功的原因,正因為有「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才有今天的繁榮穩定,絕對不可以讓人有機會「搞亂檔」;他稱特區政府採取行動是正確的,又稱「港獨」猶如星星之火,如果愈來愈多會很麻煩;他全力支持執法部門對此適時執法;他說香港在未來必定要跟從《基本法》及憲法行事,而國家也言明上述底線絕不可碰。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警方透過《社團條例》建議保安局局長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非以言入罪或遏制言論自由。他解釋,「香港民族黨」是一個有綱領及計劃,並表明要採取行動實現「香港獨立」的組織,過去2年亦有相當頻繁的行動。因此,如果政府明知「香港民族黨」的目的而任由對方運作,是說不過去。
 
  管浩鳴:取締違法政黨很自然
 
  被問及主張「自決」的團體會否以同樣方式被禁,曾鈺成回應,每個團體主張「自決」的定義都可能不同,不應該單憑片言隻語進行討論。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香港民族黨」的行為已超越言論自由的層面,而不是限於「口號式」,更圖影響學生、年輕人的思想,向下一代散播極端的分裂思想,特區政府不可以容忍及縱容。他稱,香港絕大多數人希望安居樂業,都不認同「港獨」,取締違法政黨是自然的事,「港獨」違反「一國兩制」的原則,所以支持當局對「民族黨」採取行動。
 
        珍惜群組力撐取締民族黨
 
珍惜群组像保安局请愿要求严惩港独。
 
  記者馮煒強報道: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發起遊行,支持當局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群組批評「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認同保安局禁止該組織在本港運作;團體又批評英國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批評勾結外國勢力

  珍惜群組20位成員昨日發起遊行,團體先由金鐘港鐵站遊行至政府總部,遊行人士手持「保護國家、防患未然」、「港獨、非常毒」等橫額,沿途高喊口號。

  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批評,「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四處煽動推翻中央政府。鼓吹暴力,荼毒青少年,是非常危險、恐怖的組織,令市民非常擔心、恐懼。認為他們絕對危害國家、國民,禁制他們是防患未然。

  她又指,「香港民族黨」是有計劃、有行動,言論上亦鼓吹武力抗爭,明裏暗裏,肆無忌諱宣揚港獨、煽動分裂國家、鼓吹暴力,懇請保安局把民族黨列為非法組織,禁止他們運作。

  議員包庇護航應被查

  同時,團體又批評有立法會議員不單不協助政府處理上述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的組織,還包庇護航,認為保安局亦應徹查有關議員。

  期後,團體再遊行至英國駐港領事館,並將請願信遞交給領事館職員。珍惜群組批評英國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並譴責英國在回歸前破壞管治法則,搞亂香港,現在虛偽陰險假慈悲,佛口蛇心,實質想煽動顛覆分裂中國,危害國家、國民。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