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聯會促收縮八大附屬院校學額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左)及陳卓禧(右)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開記者會,回應「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諮詢文件」,促請政府因應未來數年文憑試考生下降的趨勢,以收縮過多學額及擴大學生來源兩個方向,協助自資專上院校應付因收生不足面臨倒閉的情況。

  教聯會表示,2017-2018年資助學士及副學士學額多達5萬3千多個,但應屆日校考生總數僅有5萬2千人(未減去將前往外地留學或不符合入讀學士或副學士資格的考生),可預視政府資助院校亦會面臨收生不足的問題,但政府無意縮減過盛的學額。因此,教聯會建議政府應介入,與八大附屬院校商討,按比例縮減自資副學士學額,而非由市場主導,淘汰個別自資院校,無助香港專上教育的多元發展。

  另外,教聯會要求政府放寬招收非本地生的上限,並提供推廣資源予自資院校,招收有意來港求學的外地學生,並建議可先用大灣區作試點,充分利用剩餘學額,避免未來本地考生人數進一步下降引發各院校的矛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