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促政府及港鐵交代屯門車站沉降問題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圖為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葉文斌(左二)。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民建聯及工聯會十多名成員今日到屯門政府合署請願,要求政府及港鐵公司盡快交代屯門區多個車站出現沉降問題的情況。

  屯門區議員葉文斌指,對於屯門區車站沉降問題,港鐵和屋宇署責無旁貸。他以屯門泳池站為例,數據顯示沉降約17mm,只差約3mm便需停工及通報,質疑車站附近工程的打樁工程是否令港鐵沉降問題惡化,故要求盡快交代及徹查屯門區多個車站的現況,而非用以「擠牙膏式」回應。

  屯門區議會的社區危機處理小組將於今早召開會議,促請港鐵及多個政府部門如屋宇署、機電工程署的代表盡快交代問題。
 

田北辰。圖:星島

        另据橙新闻报道,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jinri 在電台節目指,港鐵沙中綫工程出現監管問題,批評從來無人想過如何可以做到適切監管,平衡信任與工序,建議成立一個法定機構監管港鐵,性質類似醫管局及機管局。

  田北辰又指,雖然沉降25毫米是警戒線,但標準有彈性,例如輕鐵天榮站即使沉降逾80毫米亦不必有補救工作,因為站的範圍並無敏感設施,亦無大影響,但元朗西鐵站則因為沉降逾20毫米而4年未能開始工程,是因為涉及電纜、路軌等問題,所以要先進行加固。

  田北辰強調,任何工程都會造成沉降,現時的問題是透明度低,希望港鐵盡快公布沉降數據。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亦指,自從發生紅磡站月台剪鋼筋事件後,市民對港鐵管理及政府監督失去信心,造成恐慌,擔心港鐵仍有事故隱瞞。

  對於有區議員引述港鐵表示,因為私隱問題而不公布樓宇沉降的數字,盧偉國認為,沉降數字並不神秘,如果擔心樓價問題是過份憂慮,強調即使不是填海地,亦會因為地質變化而影響沉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