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金山軟件發盈警 拖累小米下跌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雷軍任董事會主席的金山軟件(3888)昨發盈警,預計下半年經營業績持續面臨壓力,且或會於第三季,甚至乎全年錄得虧損。該股昨日一度挫17.49%至13.44元。

  金山軟件表示,目前正面臨手游市場日益激烈的競爭。於6月27日正式發布的《雲裳羽衣》,迄今尚未達到預期的表現,有見及此,當前預期《劍網3》的商業發布時間將為明年初。該公司預計雲業務收益,將於今年餘下時間持續保持穩定增長,由於推廣內容分發網絡(CDN)持續的競爭,雲業務的利潤率與往年同期相比將預期輕微上升。同屬主席雷軍旗下的小米集團(1810),昨亦曾跌1.26%至17.22元。

  野村下調金山每股盈利

  早前野村報告指稱,金山軟件旗下JX Mobile III游戲暫定於10月發布,符合該行預期,但遲過管理層指引的8月底/9月初,相信是想避免與騰訊或於8月底發布的JX Mobile II競爭,同時下調金山軟件2018及19財年每股盈利預測分別5%和3%,以反映雲裳羽衣手機游戲表現令人失望。

  該行認為金山軟件的游戲研發能力可以幫助小米進一步挖掘在互聯網業務中的潛力。金山軟件去年全年收入的8%來自與小米相關業務,目前市值約38億美元(296.4億港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