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8月新興市場流入資金大減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國際金融協會(IIF)昨天發表報告,指出8月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減至22億美元,主因是資金大規模撤出新興市場債市。8月流入新興市場股票的資金有71億美元,不過區內債市卻流失48億美元,是6月以來首次有資金流出新興市場債市。債市資金流走,令新興市場新增資大減,7月時仍有137億美元净流入,8月只有22億美元,大跌115億美元。

  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新興市場出現問題。IFF報告副負責人指出,8月上旬及下旬資金流入較多,但8月中旬因土耳其政經動蕩,導致大量資金流出。投資者避開新興市場債市,原因還有美國聯儲局加息,以及新興市場貨幣下滑。新興市場債市近4個月的表示,是2015年底以來最差。

  新興貨幣跌勢未止

  與此同時,全球新興市場昨天繼續下跌,因對於北美貿易談判的擔憂,墨西哥比索刷7月以來新低,而在亞洲方面,土阿經濟危機帶來的冲擊還在延續,印尼盾匯率跌至20年低位,印度盧比兌美元則跌至歷史最低點。

  進入美國交易時段后,墨西哥比索全線走低,創7月以來最低水平。而在亞洲交易時段,印尼盾遭遇重創,跌至20年低位,印度盧比匯率則跌至最低點。南非蘭特因國家陷入衰退繼續暴跌。

  資產管理公司East Capital的合夥人表示,新興市場的壓力可能部分歸因於美元走強和油價上漲,但真正的問題在於交易員的情緒。「我們不要忘記,總的來說,新興市場確實面臨情緒問題,因為很多投資者來自海外,而不一定是國內投資者。而且這種情緒肯定會受到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的影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