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婦委敬老迎國慶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主辦、民建聯南區支部和鴨昪洲愛心協會協辦「敬老愛僑賀中秋迎國慶」活動,日前假港島利東街社區會堂舉行。嘉賓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科長鄭凱儀、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李碧蔥,民建聯南區支部主席朱立威,鴨昪洲愛心協會主席譚晉杰、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婦委員會主任鄭玉蘭及副主任林秀清和黎嘉儀。

  鄭玉蘭表示,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一種良好的社會風尚。香港僑界婦委一向關心香港基層市民、弱勢群體,熱心融入社區,服務社群,冀藉此讓中華民族「團結、友愛、互助、和諧」的優良傳統,傳播弘揚,發揚光大。她希望香港進一步弘揚中華美德,凝聚和諧正能量。鄭凱儀、朱立威、譚晉杰分別在會上講話,赞揚港僑聯會婦委會把愛心和溫暖送到社區,構建一個互愛互助、守望相助的社區。

  晚會活動豐富多彩,婦委成員表演了精彩的歌舞節目,觀眾對色彩繽紛的服飾和優美的舞姿給予熱烈掌聲;譚晉杰還和公公婆婆們玩起游戲抽獎,場面熱鬧。婦委還給大家帶來一些小小禮物,祝福大家國慶及中秋節快樂!

  港僑聯會青委中秋探訪長者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日前舉辦「愛心同樂賀中秋2018」探訪長者活動,向長者贈送窩心的中秋節禮物,為他們送上真誠的關懷與問候。

  在青委會慈善關愛部的號召下,僑青義工隊20多位年輕人無懼當日超級十號台風「山竹」的預警,一大早到制餅工場,在大廚教授下焗制真材實料、健康愛心月餅,於當日下午前往大角咀護老中心探訪長者。義工與長者傾談,大玩互動游戲,猜歌謎,向他們送上應節月餅及禮品,特別是僑友親手編織的愛心頸巾,讓長者們暖在心頭,場面溫馨。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秉持「四海僑胞是一家赤子情懷愛中華」的精神,通過舉辦各類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活動,凝聚和引領僑界青年。自2013年開始,連續5年主辦「愛心同樂賀中秋」探訪長者活動。該會副會長、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表示,舉辦活動除了讓大家關懷弱勢社群外,期望僑界青年朋友們能感受到參與義務工作的喜悅,培養人文關懷和承擔社會責任,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他呼吁更多年輕人加入義工行列,共同建立一個充滿愛心及關懷的社群。

  出席的義工還包括港僑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常務副秘書長、青委會常務副主任余偉杰、李嘉佳,青委會副主任、慈善關愛部部長黃香齡,副部長方顥澄、謝嘉恩,副主任張卓謙、黎嘉儀、湯俊彥等僑青義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