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国民党2016年下台让百姓受苦,深感自责

2018-10-1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2日报道,马英九11日晚间在台中助选时表示,让国民党失去政权,才让老百姓受苦,他感到非常自责。还说民进党执政两年半,“邦交国”就少了5个,因为当九二共识的共同认知不在,台湾就无法再继续稳定发展对外关系。因此他出来帮助大家,就是要弥补过去造成的结果,让全台国民党候选人都能当选,让国民党重返执政。


  马英九在台中助选

  马英九表示,民进党执政两年半,“邦交国”少了5个,从22国掉到17国,这是“邦交国”最少的时候,尤其是巴拿马跟我们有107年“邦谊”,这些国家“断交”,让他感到非常难过,因为他执政的八年中,这些国家也想要跟大陆建交,但是大陆认为两岸关系,比他们的外交更重要。所以当我们推出“外交休兵”,就是停止挖对方的“邦交国”,让双方的外交关系可以不断维持。

  马英九提到,没想到民进党蔡英文一执政,一下子就丢了五个国家,未来还要断多少,我们也不知道。“邦交国”一走就不会再回来,让我们感到很难过,这就是国民党能采取有效政策,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九二共识的共同认知不在,就没有办法再继续稳定发展对外关系,这对台湾影响相当大。他卸任后这两年南北走访,很多人告诉他情况,无论是观光旅馆、民宿、游览车等生意都不好做,纷纷要出售,这都让我们感受到台湾继续这样下去,真的会非常危险。

  马英九强调,无论政府将经济数据说的多么漂亮,实际上也不是事实,最严重是人民生活困苦,我们看到台湾的竞争力不断下滑,在亚洲排名第四名,这是9年来最差的成绩,这个不解决,没理由再给他们继续做下去,应该要让贤给有办法改善人民生活的政党。

  马英九提到,一年后就是2020“大选”,民进党执政这几年,施政是非常糟糕,他们执政这两年半让台湾经济衰落不振,他们竞选敢说经济是20年最好,去年全世界的经济成长率是平均3.7%,台湾才2.8%,这样还好意思说经济好。其他在治安、交通、劳工都出现问题,瑞士国际洛桑管理学院,台湾的竞争力排名从13名掉到第17名。马英九称其执政期间成绩最好是第6名,总平均是11.5名,就是因为国民党有抓住重点让民众生活过更好 。

  马英九表示,他在卸任后,到处帮大家竞选,就是希望这一天能实现,他在当“总统”,当党主席时,国民党面临两次选举的挫败,他要负很大责任,因此出来帮助大家,只是要弥补过去造成的结果,所以希望全台湾国民党候选人都能当选,为国民党埋下一个执政伏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