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万科推力作:“未来森林”诗意亮相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26日,记者从万科举办的“大地诗篇·白云未来”圆桌分享会上获悉,万科在广州的首个有自持比例的项目融入“未来森林”概念,以广州白云区地标的方式诗意亮相。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整个建筑面积约11.8万㎡。去年4月,广州万科通过招拍挂以近24亿元人民币拍下地块,楼面地价近3万/㎡,整个项目规划共有8栋住宅,有5栋为万科自持经营,主营优质租赁住宅产品,另外3栋共403套对外发售,设计上为户户朝南的复式住宅产品,分为约78与92平米的两种户型。另外,项目内配套一个1.8万平方米的市政公园---“大鱼公园”。
 
  该项目的设计由日本大师级人物领衔。当日,据日本藤本壮介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刘轶北介绍,项目设计理念充分尊重当地的自然条件、气侯条件和当地的历史,目标是打造白云区版块的地标性建筑。“未来森林”设计理念最大灵感来自于白云山,在项目建筑上方设计了一片森林,给人连绵起伏的感觉,森林落在高地错落的塔楼上面,形成一个悬浮的“未来森林”。在森林的表面上点缀了很多小房子,从最高的100米至最低的20米高度,形成非常立体的森林式小村落。从远处来看,整个建筑就像一片漂浮的森林,悬浮在整个城市上面,从而让住户把一个森林带回生活环境中。
 
  刘轶北表示,森林有多样性,要把现代城市人的活动呈现在建筑与建筑之间、高的建筑与矮的建筑之间、建筑与街道之间。“未来森林”项目不是希望复制一个原始森林,而是创造出一个新形态的森林,考虑了与人们现在的需求,并与生活要素高度结合在一起,形成具有多样性的森林体验。据悉,目前在建筑中运用这一理念的住宅在广州还是首个。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