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嘉士利捐资500万拍摄大型纪录片《五邑人·家国梦》 即将开播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左)代表世青会,接受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铣铭(右)捐资的500万支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作为“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如何保护和传承侨乡文化,备受关注。由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拍摄大型华侨题材纪录片《五邑人?家国梦》,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华侨华人在大洋彼岸、异国他乡的奋斗历程,弘扬江门青年爱国爱乡的情怀。据悉,该纪录片第一季《金山客》即将开启。

  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开幕式上,“侨资企业支持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拍摄侨文化项目《五邑人?家国梦》系列纪录片支票”仪式正式举行,江门五邑海外联谊会会长易中强代表世青会,接受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铣铭捐资的500万支票。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铣铭认为,捐资500万元拍摄大型华侨题材纪录片《五邑人?家国梦》,是希望通过纪录片,用更直观的方式展现侨乡文化。

  “作为企业家,回报家乡、回报国家也是一种责任”,黄铣铭也寄望全世界的华人青年代表也都具备社会责任感,通过华人青年互协互助,为家乡为民族的振兴做出更好的贡献。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为江门带来了加快发展的窗口期、上升期和黄金期。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表示,在加快融入大湾区建设之际,江门将携手广大华侨华人特别是侨青朋友,共同推动江门加快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他邀请侨青朋友共同参与江门的发展和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大舞台上大展拳脚,共享大湾区的繁荣成果,实现个人成长和支持家乡发展的双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