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仍未跳出救市怪圈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

  10月19日開啟的最新一輪的救市浪潮一度讓內地股市出現井噴行情。但是,本周的四連跌卻讓市場再次回復到井噴之前的低迷狀態,尤其是昨日內地兩市場成交額再次跌穿3000億元水平,顯示內地股市仍然沒有能夠跳出28年來形成的救市怪圈。

  救市效果持續遞減

  內地股市28年來形成了一個救市怪圈,就是周而復始地出現熊市-救市-短牛+瘋牛-熊市的救市怪圈,幾乎每過四五年就來一次輪回。

  10月19日,從國務院副總理到一行三會領導,再到兩個交易所和證券行業協會,從中央到地方,罕見地同步對A股表態,提振股市信心,推出諸多利好措施,推動出現救市行情,上證綜指最大升幅達到227點或9.228%。但是,救市行情僅僅持續了幾個交易日就偃旗息鼓。

  本輪救市無論從層級,還是從參與的諸多方面,都是空前的。但是,仍然無法扭轉政策救市效果持續遞減的趨勢。內地股市至今仍然難以跳出救市怪圈,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內地股市積熊太久了。截至今年10月19日,上證綜指11年多最大跌幅達到3675個點或60%。而2009年3月至今,美國股市大漲了三四倍。A股成為最近十幾年中國名副其實的資產絞肉機。

  另外,上一輪救市構築的大底部2638點被有效跌穿,嚴重打擊了市場信心,也讓投資者對新一輪救市的期望值明顯降低。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