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2018財年武器出口大漲13%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周四宣布,在9月30日結束的2018財政年度,美國授權出口的武器金額同比增長13%,至大約1923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

  美國國務院發表的新聞公報顯示,2018財年美國國務院批准的政府間對外軍售同比大漲33%,至556.6億美元;國務院授權的直接商業軍售同比增長6.6%,至1366億美元。

  路透報道,政府間對外軍售指外國政府與五角大樓達成的交易,直接商業軍售指外國政府與美企談判達成的交易。

  國務院說,2018財年政府間和直接商業軍售出口的雙增長為美國創造並保住數以千計就業崗位。同時,隸屬國務院的政治軍事事務局等機構正對美國武器出口流程作綜合性優化,確保美國的盟友和夥伴能「及時獲得」美國防務裝備。

  公報還稱,特朗普總統今年4月頒布新版「常規武器轉讓政策」並指示國務卿蓬佩奧制定這項政策的具體執行計劃。新「無人機系統出口政策」今年4月獲批,允許美國擴大無人機出口。

  美推遲批准對朝人道援助

  據法新社報道,繼美朝高官本周在紐約的會談被推遲後,美國還正推遲批准多項涉及朝鮮人道主義援助的制裁豁免請求,其中包括農用拖拉機、修理朝鮮衛生設施所需的管道零件以及人道主義救援所需的其他物資。美國官員堅持認為,任何制裁豁免請求都將得到徹底審查,以確保運往朝鮮的任何設備或物資都不會被轉作他用。

  對於一些國家呼籲美國放松制裁以鼓勵朝方停止核試驗、開放對話行為的聲音,美方也表示拒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