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高盛前掌門被曝卷入1MDB案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成,高盛前CEO貝蘭克梵(圖)就是美國司法部提及的,曾於2009年與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奇布會面的高盛高管,而這次會議正是由馬來西亞「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案兩位涉案人員所安排並直接參與的。

  與納奇布會面由關鍵涉案者安排

  一名知情人士提到,貝蘭克梵與納奇布的會面由1MDB案的兩位關鍵人物安排,並且他們也參與了會議。法庭文件顯示,這兩人分別是馬來西亞金融家劉特佐及高盛亞洲前合夥人雷斯納。

  但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貝蘭克梵事先並不知道劉特佐會出席此次會議,而此次會議隻是恰巧在納奇布下榻的酒店舉行,共有約12人參加。

  擔任高盛CEO 12年後,貝蘭克梵今年9月30日卸任,並將職務交給了所羅門。《金融時報》曾報道稱,美國司法部因1MDB案審查了30多名高盛高管。

  1MDB曾是高盛重要客戶

  高盛內部人士透露,該公司高管之所以受到廣泛審查,因為其不僅涉及1MDB案,還包括阿布扎比主權財富基金,而後者曾被要求購買部分債券。

  美國司法部此前的調查結果顯示,高盛通過代號為Magnolia、Maximus以及Catalyze的項目為1MDB籌集了高達65億美元的資金。檢察官稱,這些資金有超過27億美元被轉移到由劉特佐、雷斯納等人控制的賬戶中,並被用來向政府官員行賄,包括為納奇布手中的一支基金提供資金。而關於1MDB的這筆生意,也讓高盛賺到了6億美元,1MDB也成為當年最能讓高盛賺錢的客戶之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