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偉易達為避貿戰 部分產品線擬遷大馬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偉易達(303)主席黃子欣稱,貿易戰影響旗下承包產品業務,涉及金額1億美元;一旦美國明年起落實向所有來自內地的貨品徵收關稅,將研究會否將把部分產品搬至馬來西亞生產,若經研究後未能搬遷,會考慮加價抵銷關稅影響。

  但黃子欣相信,即使加價亦未能追回加徵的關稅幅度,故會先行減省成本應對貿易戰,又強調當前沒有考慮關閉內地廠房。

  偉易達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減少13%,至9010萬美元,派中期息每股17美仙,較去年同期持平。

  期內,受累產品組合、材料價格上漲及直接勞工成本和生產支出上升,抵銷了生產力提升帶來的正面影響,毛利率按年下跌2.8個百分點至29.5%。總裁彭景輝預期,毛利率將持續下跌。

  展望聖誕銷情,黃子欣預期,當前美國經濟相當強勁,且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認為不論整體訂單及銷情均呈現樂觀勢頭。他又指,淡化玩具反斗城結業的措施已取得成效。

  黃子欣表示,雖然亞馬遜及阿里巴巴等分別舉行促銷活動,減低了「黑色星期五」(BlackFriday)的重要性,但認為這種消費模式的改變是正面,讓集團獲得更多機會促銷產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