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台灣海峽地震 港近千市民感搖晃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

 

  竹園邨居民指明顯感到地震,睡床搖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台灣海峽昨清晨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本港天文台接獲近千名市民報告,指感覺到家中有物件搖晃,吊燈搖擺逾20秒;有人更稱清楚感到兩次地震。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台灣海峽昨晨的兩次連震,先在7時57分發生6.1級主震,之後在8時15分發生4.7級餘震。今次地震原因為歐亞大陸板塊內的應力調整,由於長時間累積,於是在破碎帶產生地震。該區域地震很少,上一次地震是1994年9月16日發生的6.4地震,距今已經24年,依據遂區的地震特性,未來1到2周可能有規模4到5的餘震,但餘震通常次數較少。

  震動維持約數秒

  天文台發言人表示,經初步分析,昨晨在台灣海峽發生地震為5.9級,震中位於北緯23.36度,東經118.57度附近,即香港之東北偏東約470公里,震源深度約為10至20公里。該台接獲近千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震動維持數秒。

  有市民在網上留言:「在床上感到搖晃,歷時數秒!」深水?區有居民說:「吊燈有搖擺,大約20至30秒。」另有網民稱:「以為自己頭暈,望到窗戶和窗簾一齊郁,好驚!」

  黃大仙竹園邨的居民更明顯感震動,住在15樓的黃女士形容:「成張床搖呀!老公驚到大嗌:『地震喎!』搖咗幾秒鐘。」

  另一位街坊陳太稱,家住30樓,「震咗3次,每次3、4秒,當時坐在床睇電視,以為自己頭暈和眼花,睇見電視畫面郁郁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