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敗選赖選民心淡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

 

  反對派就補選失利齊低頭認輸。

  【香港商報网訊】就立法會九龍西議席補選落敗,李卓人和反對派議員昨舉行聯合記者會承認選舉失利,並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並將敗選歸因於未能挽回選民對政治選舉中的無力感。

  李卓人苦口苦面見傳媒

  昨凌晨選舉有結果後,輸了逾萬票的李卓人「苦口苦面」見傳媒,聲稱今場選舉最大的敵人是選民「心淡」,又說民主派會反思。

  於補選過後,九龍西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和反對派議員的人數比例為4比2,「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感覺是受到重創。

  嶺南大學政治學系系主任李彭廣表示,今次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結果屬意料之內。李彭廣分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上任後,香港社會對立氣氛得到緩和。加上民主派不能團結,民主派無法「炒熱」政治議題,亦影響投票率和得票。

  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指出,有人指若馮檢基不參選,李卓人的勝算會較高,但這不太說得通。他分析,李卓人及馮檢基兩人得票加起來與陳凱欣相若,如果民主派減少一個候選人只會令得票減少。他說,例如馮檢基的支持者或因馮檢基不參選而不投票,或是轉投陳凱欣,最終李卓人亦一樣會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