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府擬徵MPF資產註冊年費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據消息人士透露,港府正計劃向強積金受託人所管理的資產徵收0.05%註冊年費,若以9月底強積金總資產8583.14億元計,涉款每年可達4.3億元,但業界反應強烈,質疑費用過於龐大,又會隨MPF資產總額擴大而增加,且不准轉嫁成本至打工仔,反指積金局應控制開支,擔心當局一蝕錢就會繼續加徵收費。

  積金局連續8年見紅

  積金局截至今年3月年度蝕2.49億元,連續8年「見紅」。若通過按年徵費,積金局向強積金受託人徵收0.05%註冊年費,積金局有望短時間扭虧為盈。不過,由於牽涉修訂相關法例,料最快2020或2021年才可實行。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反映,業界希望即使港府決定徵收,徵費亦應分階段進行,並要求積金局將每年開支預算提交立法會,以保資金運作適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