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本周累涨近700点创新高 未来料迎“大考”

2018-12-07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5个基点,报6.8664。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99。本周人民币累计调升693个基点,为今年1月26日以来最大周涨幅。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12月伊始人民币涨势如虹, 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更是连收六道关口,两个交易日累计上升超过1000个基点。而从5日开始,人民币止步上涨态势,连续三日小幅回调,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日内跌逾300点。截至发稿时,离岸汇率在6.88一线窄幅震荡,报6.879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27。

  昨日(6日) 午后,离、在岸人民币呈现快跌走势,离岸汇率一度跌破6.9元关口。虽然市场对人民币走势看法不一,但近期不会破7已然成为共识。外媒引述交易员分析称,中方表态称对未来中美贸易“达成协议”有信心,部分缓解市场情绪,后续需密切关注中美谈判的进展。整体来看人民币目前没有明显升值基础,短期料在6.8-6.9的中枢波动。

  近日,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撰文表示,人民币今年年内保7基本无虞。11月3日美元兑人民币50天均线被有效击破。这表明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在坚守了数月后,终于开始被迫“空翻多”。

  背后的原因包括中美贸易停战、美国加息预期降低、新兴市场回暖等多重因素,但也包含着很多依赖技术的交易员们开始承认技术上50天均线的保护已经失效。这条目前大约运行在6.92-6.93附近的50天均线将成为人民币汇率短线的保护线,换句话说,人民币汇率距离7.00的位置将有一定的缓冲,今年年内保7基本无虞。

  上海证券报援引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说:“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担忧基本解除。”他称,一旦市场预期美元加息放缓,则会打压美元指数,人民币贬值压力或将得到一定释放。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外部条件。

  同时,平安证券亦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大大降低,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何去何从,将直接取决于中国央行的态度。

  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料将到2019年末跌逾5%,至91.9;欧元兑美元一年后料涨逾6%至1.20美元;2019年美元将承压,因围绕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今年美元兑其他货币大幅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决策官员将于12月18-19日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几无悬念,目前关注焦点在于美联储2019年的升息次数。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讲话时表示,当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略低于”对美国经济影响中性的区间,其释放了鸽派信号令市场倍感意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节奏,未来对人民币的影响也将引发期待。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