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師夢想計劃現在接受報名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教師夢想基金主席連文嘗(左二)與中學教師郭燕銘(右一)介紹有關計劃。記者 潘仲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教師日常面對繁重工作,要談夢想絕不容易。幫助教師追尋夢想的「第三屆教師夢想計劃」,由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每個項目最多可獲撥款10萬元。現時在錦田多處可看到的油彩壁畫,已成為市民「打卡」熱點之一,正是中學教師郭燕銘上一屆提交的夢想項目。

  香港教師夢想基金主席連文嘗昨與傳媒午聚時表示,當初構思是希望可鼓勵社會,並透過教育工作者實現夢想的過程,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他並稱,若教導一眾學子的老師也沒有夢想,怎樣教導年青一代追夢。他說,剛開始也曾有不少挑戰,如要界定什麼是夢想。而自2015年計劃開展以來,至今順利完成兩屆,共批出30個項目,當中雖有2個項目,因其中的學童離世,及教師轉職已被迫取消,但整體成效理想。

  郭燕銘分享壁畫村夢成真

  連文嘗續提到,已經完成兩屆計劃,早前曾進行了一些檢討,而當中「只要有一個意念,夢想就能起飛」,以及大原則:要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有新意及可行等均沒有改變。郭燕銘分享時則說:「若當初沒申請基金,便不會做這件事。」因為過程中需要很多支持才能完成,又擔心沒有人相信項目可行,而計劃就像是個實踐的平台,第一次到錦田跟村民講解構思也有一個名目。

  作為一個視藝科老師,她強調藝術不是一樣只有藝術家才能做的事情,普通人也應有藝術在生活當中。項目自執行以來,過程相當順利並超出預算。並指出其實有不少學生及村民也感興趣,初時項目僅預期會為5幅牆作畫,但在短短3個月已完成,1年內共完成20幅牆。至於未來,她則表示會將項目優化為一個長期的社會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