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丫海搜爆炸油輪2失蹤者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日前發生大火的越南註冊運油輪,消防在船艙內打撈2名失蹤者的工作昨日暫時結束,但仍未發現失蹤的2名船員。海事處正與船東草議運走船隻方案,船身暫時未有下沉象,也無油污流出,稍後將在肇事的地點現場抽走船艙內的水,並將船隻扶正,之後要視乎船東的意願,才會再作進一步的行動。

  鋼片鋒利船身搖晃蛙人危險

  消防分區指揮官(海務及潛水)于文陽昨晚向傳媒表示,連日對船艙和?樓進行3次搜索,因油輪作30度傾側,並不停受到海浪拍打,有搖晃情況,加上船艙有12米高,搜索工作非常危險。消防蛙人要穿乾式潛水衣及全面罩,在高空拯救專隊協助下,吊落船艙工作。期間,高空拯救專隊和蛙人要一同尋找合適的位置,才能吊運落水。當蛙人進入水中時,要面對爆炸後引致的鋒利船身鋼片,當船隻被浪拍打時,有如利刀般的鋼片是蛙人最大的危險,尤其在晚上黑暗環境危險倍增。

  蛙人未能進入壓水艙搜救

  于文陽續稱,至昨晚為止,船上搜救已基本結束,因船艙在爆炸後,結構已有部分「打通」,相信已搜索清楚。在現時船隻未穩定時,無法再派蛙人進入壓水艙內工作,於是暫停搜索。要等到扶正船身後和抽去積水後,才能繼續派蛙人搜索,至今2名失蹤者仍未找到。

  南丫島以西海面搜索無發現

  此外,消防處根據海上緊急事故及海上救援協調中心所議定的搜索範圍,繼續進行海上搜索,過去3日中,消防無間斷地在海面進行搜索,現時已搜索南丫島以西36平方公里的範圍,同樣未有發現。

  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黃繼河表示,海事處會連同水警、消防協調整個行動。過去3日海事處與消防和警方進行多次跨部門會議,正與東主等草議移走船隻方案,驗船主任亦連日來在場監視船身穩定性,暫時未有下沉象,及沒有油污流出海面。

  抽水扶正後視船東意願善後

  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陳嘉敏解釋如何處理肇事運油輪時說,根據過去經驗,會在肇事的地點即場抽水,然後才將船隻扶正,之後要視乎船東的意願,再作進一步的行動,至於運油輪何時拖離現場,暫時無確實的日期。

  涉事的越南註冊運油輪Aulac Fortune,船上25名船員,早前由越南運載油類貨品往東莞,卸貨後前往泰國,在本周二(8日)凌晨抵達本港準備補給燃油,停泊於南丫島下尾嘴對開約1海里的危險貨物碇泊處,在當日早上11時半準備入油時發生火警,隨後升為3級,大火造成1死2失蹤,共7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