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白宮:第二次「特金會」将于2月下旬舉行 地點稍後公布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周五(18日)在华盛顿先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及总统特朗普会面。会后白宫宣布,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二次峰会将在2月底举行,地点稍后公布。

  身兼统战部长金英哲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超过一个半小时后,返回下榻的酒店。会后白宫表示,双方谈及美朝两国关系,及朝鲜实现最终全面可验证无核化的进程。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美朝对话继续有进展,但美国会继续向朝鲜施压及制裁,直至见到全面及可验证的无核化。朝鲜释放人质,所以美朝可以继续对话,特朗普期望下次会面。

  白宫又在社交网站宣布,美朝第二次峰会将在接近下月底举行,地点稍后公布。外界盛传,今次峰会选址很大机会是越南河内。

  在与特朗普会晤前,金英哲在酒店先与蓬佩奥会谈了45分钟,与会的还有美国的朝鲜特使比冈。

  美国国务院之后发表声明,指两人在两国元首于去年6月新加坡峰会达成的基础上,继续有良好的讨论,但目前并无迹象显示,美朝双方就美国要求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及朝鲜要求美国放宽制裁一事上收窄分歧。

  美朝将举行第二次峰会,全球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期望,美朝继续对话,可令朝鲜半岛无核化有更清晰的路线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