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逾十年未駛入 美揚言再派航母過台灣海峽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1月18日宣稱,不排除派遣一艘航空母艦駛經台灣海峽。據了解,華盛頓2018年曾三次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不過沒有派遣航母。美軍已經超過10年未被派遣航母駛經這片海域。

  理查森在日本說,美國不覺得自己在派遣哪一類型的軍艦到台灣海峽有受到任何限制。派美國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依舊是美國海軍的選項。

  值得一提的是,理查森前往日本前剛剛到訪中國,這是他任內第二次訪華。與其會面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表示,「台灣議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幹涉」,「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對此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是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美國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我防禦能力,並將維持自身能力,以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的武力行動和脅迫。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