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女權益聯盟請願提財案訴求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就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女性有話兒。一向關注香港女性相關議題的團體「婦女權益聯盟」,昨日早上有多名成員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多項女性訴求,當局派出代表接收請願信。

  昨出席請願活動的人士包括婦女權益聯盟主席雷啟蓮,副主席梁思韻、張洛淋、吳婉秋、林瑋、高松傑及蔡雲龍。他們各就女性平等機會、親子教育、婦女健康、婦女貧窮等議題,積極向政府及立法會提出建議,爭取女性權益。

  雷啟蓮促全面資助乳癌篩檢

  其中,雷啟蓮提出全面資助全港婦女乳癌篩檢、為全港婦女提供每3年定期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增撥資源為全港婦女免費接種子宮頸疫苗。梁思韻提出增設兒童醫療券,擴大使用範圍至私人執業精神科醫生,讓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兒童及早識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張洛淋就建議增強對在職婦女支援,包括彈性上落班時間、增加社區兒童託管服務等,讓雙職母親安心工作,釋放婦女勞動力。吳婉秋要求增加全港餵哺母乳設施。已為人父的林瑋與兩位男性友人高松傑及蔡雲龍就穿上女性衣服到場支持,期望當局支援雙職家庭,減輕育兒壓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