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推資助計劃助青年創新創業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在過程中吸收經驗和知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一連兩日在校園舉辦「中大創業日」。身兼中大校友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主禮嘉賓身份致辭時指出,本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過程中,不單能為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同時可為年輕人提供更加多元、優質的事業發展機會。希望本港青年可以透過這個機會,不但創業,亦在過程中吸收經驗和知識。

  陳茂波說,今屆特區政府一直非常努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由上任至今,用了的和準備投入的資金超過1000億元。相信在日後還需要大力的投入,才可以推動整個創科生態更加蓬勃發展,逐步實現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創科中心。

  鼓勵申請2項大灣區創業資助

  他說,為鼓勵青年人創新創業,政府於2016年成立「青年發展基金」,並下設「創業配對基金」,為有意創業的青年人提供起動時需要的資金,希望他們可以透過這個機會,不但創業,亦在過程中吸收經驗和知識。今年3月,政府在「青年發展基金」下亦推出兩項全新的資助計劃,分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分別針對年輕人在不同創業階段的需要,不論是有興趣創業但未有具體業務計劃的青年人,或已有計劃而又準備得差不多、躍躍欲試、準備大展拳腳的,均能受惠。他鼓勵大家積極提出申請。

  高等教育界可把握灣區機遇

  中大校長段崇智致辭時說,「中大創業日」首辦至今踏入第5年,充分展現校友間凝聚力,及傳承和推廣中大人的創業精神。他表示,現在社會愈來愈重視創新創業,本港高等教育界可以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尤其於「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培育新興產業」兩方面,發揮本港優勢。

  同場亦舉行第3屆「中大創業大賽」,最後「五強」為爭奪超過10萬元獎金獎品,各出奇謀。經過一輪角逐,最後分別由柏拉美有限公司、深圳市萌果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及智感科技有限公司三支由中大人開辦的初創企業,分別榮獲冠、亞及季軍殊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