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再有婦女團體促平機會懲處胡志偉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續有團體就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公然用侮辱性詞彙「八婆」咒罵特首林鄭月娥事件,到平等機會委員會請願,要求平機會嚴肅跟進。多個婦女團體包括:「萃妍協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婦女事務委員會、香港島婦女聯會、「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香港中山社團總會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等合共數十名代表,先後到平機會黃竹坑總部請願。團體狠批胡志偉完全違反了作為議員應有的品格和道德操守、要求對他作出譴責和追究及予以懲處。

  斥胡違議員應有品格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指出,立法會是香港唯一立法機構、維護議會尊嚴是各方最大共識、也是港人利益所在。反對派議員在議事堂講粗口已是不雅之舉、近日在討論逃犯修例中、胡志偉不但粗口罵人、還以人身攻擊咒罵特首、侮辱女性、暴力推撞女議員。團體認為,胡志偉完全違反了作為議員應有的品格和道德操守、並應對自己的行為向特首道歉;團體強烈要求平機會對胡志偉作出譴責和追究。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表示,胡志偉大罵林鄭月娥「死八婆、你唔死都無用」,這些侮辱女性言論,令全港市民嘩然;這些欺凌婦女的暴力行為,一定要嚴加譴責、並要求平機會嚴肅跟進。

  另外,團體們都表示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藉以堵塞相關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國際罪犯天堂、從而完善法例,與國際接軌,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形象。

  平機會批評胡言論不當

  平機會昨日就連日來有多個團體前來請願作出回應,指出由於事件並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故未能就相關投訴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但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既不禮貌,亦不尊重對方,並以貶詞攻擊特首為女性之身份,實有違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及兩性之間應互相尊重等核心價值。

  平機會認為,任何議會的討論必須以和平及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不應該使用不禮貌、不尊重、尤其針對女性或帶有貶意的詞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