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資深傳媒人員座談會挺逃犯修例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舉辦座談會,與會者均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日舉辦午餐座談會,多位資深傳媒人力挺修訂《逃犯條例》是合情、合理、合法,有必要;直斥美國阻撓修例,是向香港,甚至中國發動冷戰信號;批評反對派不斷反對修例,更跑到海外勾結外國勢力,合奏反華噪音,用意是要癱瘓立法會,反對特區政府的行政主導;強調大部分人的憂慮都是過慮。

  聯誼會創會會長張雲楓表示,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2月時已於電視訪問中肆意攻擊中國政府,指稱北京對香港施壓,直接衝擊香港政治生態,收窄政治空間;唐偉康早於4月已約見了民主黨新成立的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商討應對修例。

  張雲楓:彰顯法治維護正義

  張雲楓指出,修例是彰顯法治,維護正義,大大有利保障香港社會安寧及國際經商的有利環境,大力壓制跨境犯罪,這明明是應做之事,卻被反對派與美國勢力將反對《逃犯條例》定性為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前哨戰。

  金陵出版社社長歐陽成潮指出,修例是香港的事,香港於回歸後已是中國一部分,並不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更不可享有殖民地的治外法權,故假設有港人於內地犯事,就必須由內地司法機關行使司法管轄權;「港人港審」是完全架空了國家主權,國家不能接受,亦行不通的。

  歐陽成潮強調,所謂「日落條款」及取消追溯期都是自尋煩惱,因為《逃犯條例》不是法律,是命令,即法例,是針對處理政府部門行政程序,如果有取消追溯期,等同大赦台灣殺人案的疑犯陳同佳,一大批其他逃犯亦等同無罪,這等同將香港建立成犯罪城市,逃犯天堂。他希望反對派可看看修例的好處,而非為一己私利,破壞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