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东开展文明礼仪公益讲座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宣员周俊卓报道:为积极推动惠东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礼仪文化普及推广,提升市民综合素养,提高全民的文明礼仪素质,6月11日晚,由惠东县委宣传部、惠东县文明办主办,惠东县礼仪协会承办的“家在惠东,文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巡讲活动——文明礼仪公益讲座暨惠东县礼仪协会就职典礼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市礼仪协会会长、高级礼仪培训师时淑妍讲师授课。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平山、大岭街道各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副站长,市级、县级文明校园教职工约600人到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中,惠东礼仪协会组织了百人礼仪操表演,积极展示了礼仪协会成员的精神风貌、文明素养和礼仪风采;在就职典礼环节,县直有关单位领导为惠东县礼仪协会颁发牌匾,并举行了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讲座上,时淑妍老师从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谈起,对学习运用礼仪的作用、概念、法则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分析了礼仪对当代社会的时代价值,讲述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以及现场向观众展示握手的准确规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奏响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巡讲活动“文明五重奏”的第二篇章——文明礼仪篇,让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学习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认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文明新风尚,促进我县礼仪事业的发展,有效提升惠东县礼仪形象和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