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9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系列报道之二:惠阳千人徒步乡村荔园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徒步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6月16日上午,2019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暨第十届镇隆荔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乡村荔园千人徒步活动,在惠阳区镇隆镇山顶村举行。当天的活动吸引到了来自惠州、深圳、东莞等地上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他们聚集在风景秀美的山顶村,通过健康徒步走,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共迎共和国70年周年华诞。

  据介绍,本次徒步全程15公里,徒步环绕山顶村的村道行走,沿途不仅有美丽的田园风光、乡村美景,还有果实累累的荔枝园。

  除了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参加活动的徒步者还在现场感受了一番山顶村的文化新风。在徒步活动中,徒步者还可以参加荔香印象随手拍,只要拍摄与镇隆田园风光、美丽乡村、荔枝有关的相片及小视频,就有机会拿到5000元大奖。

  今年初,镇隆山顶村将祠堂、老旧房屋的破旧外墙,改造成一面面内涵丰富的文明新风墙,中华孝道、礼仪风尚等传统美德刻画在村庄显眼位置,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被熏陶感染,让“美丽乡村”更有颜值更有内涵。

  惠阳区镇隆镇人大主席黄文标对记者表示,该活动将进一步把镇隆镇荔枝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中的美丽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及科技发展成果展示给广大市民。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亲近自然,既锻炼了体质,又磨练了意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